四方山野🌌

大活人!

设定:是4月末独自去圆明园启发的感想。ooc有

nt4人组(同逛寺庙一篇设定,同一波人)是按照我与身边朋友的相处模式来的。他们曾经是同学,如今是无话不谈推心置腹的挚友(当然按cp向来看也问题不大,只是几个孩子都比较稚嫩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intj:无论怎样,下次还是别明目张胆地逃学了

entj:什么叫明目张胆啊喂,咱们都请过假了,老师都批准了

intp:感谢entj姐姐救我于苦海!姐姐就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!春游爬长城,我会葬在那儿的😇

entj:就是啊,我一看到学校要求6:45集合,就果断帮你们都请假了

entp:(姗姗来迟)哈哈哈他们都上长城了哈哈哈,累死这帮小瘪犊子——想不到你entj也有这么叛逆的时候,逃课,嗯?

intj :(冷笑)你以为?她可不是省油灯啊,你不跟她一个学校你不知道——

entj:好了好了,虽然某人迟到(瞥entp),但也还没太晚,走吧


intp:所以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,entj是怎么弄到我和entp学校的安排并提前请假的?我们俩都不知道自己学校要干嘛。

intj: (嘴角抽搐了一下)呵,这个世界上就没有entj办不到的事儿

entj: (走在前面并没有听到众人谈话,突然回身指左边)芳汀

(entp:🤨🧐)

intp:entj是想绕到对岸去吧

intj:是,不过我觉得绕不过去


走过无数峰回路转,柳暗花明

entj:唉,河汉清且浅,相去复几许

(转头走向大路,看了看路牌)

entp:你知道到达彼岸的代价吗🤔

entj:说

entp:唉,我没在开玩笑啊。这点路都舍不得走的话,可是哪也到达不了的。

entj: (回头看向掉队的intj p)如果是我一个人,我肯定会找到路的。但,我舍不得让大家跟我一起走弯路。

entp:哦哦哦~我说呢——嘶,好像找到让entj不一条道走到黑的办法的呢。

entj:🙄


intp:竹林边有一扇门(茂密的竹林下面有一个半人高的空隙,里面隐约有一条小路)

entp:走走走走走(一头钻进)

intp:哎呦(被竹根绊倒)

(entp立刻回身扶,intp感到自己本能伸出的两只手搭在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撑物上)

entp:嘿呦,一看就是平时太乖巧啦,走这种路很没经验嘛

intp:😇

entp:啧,怎么有种带坏三好学生的感觉。

intp:😕

entj:intj,你看,这可不是一般的守株待兔

entp: (从竹林中间的小道钻出来,毛着腰一抬头…)😰

entj:哼哼,带着我家intp干的好事 (一把拧过entp耳朵)

intj:高,实在是高啊😏entp你有此下场绝对不怨 (intp疲惫地跟出来,要intj及时扶住就栽地上了)



intp:我好喜欢这里,这里和我有相同的“场”

entj:是的,我也喜欢。空旷的,寂寥的,荒芜的

entp:断井残垣上开着金色的如阳光一般的野花诶~

intj:这里像是被遗忘了一样。想不到北京,居然还有这样空闲的地方。

intp:是啊,什么都不做,什么都不用。大虚空,大无有。

entj:行至荒芜处,方得见真我

entp:好诗好诗~姐姐刚写的?

entj:随口一句感慨罢了 (看向intj)

intj注意到了,点头,回了一个眼神

Entj:真的很喜欢荒芜,如果我有内景(可以理解为,心理世界的实体化),大概也长这样吧

intj:我一直有一种预感,从和你们熟悉之后这么多年,一直有,而且一直在加深

intp:噫,我好像也有,不过你先说你的

intj:我们在开满野花的废墟上相识,一起走过无数林荫路和沙坡。或许有一天,我们会在某一片荒芜之地,在前朝的断井颓垣上,建立起我们自己的国度——当然这个国度也不可能永恒,或许我们就会看着它在我们的手里坍塌崩裂,就像无数个前朝,无数成为断井颓垣之前的帝国,一样。

entj:……是这样的……建立起属于我们的王朝,又成为无数断井颓垣之一

entj:不过,它会属于我们,永恒地属于我们。等当下变成历史,历史变成故事,故事变成传说。我们会死,见证这个帝国的人也会死,见证者讲述者一个一个的离去,一个时代开始又落幕。总有什么会留下,总有什么会不朽——那就是我们。



Intp:千回百转,也终于到不了我的那个终点啊

intj:没到阵心,反而遇到了一颗龙爪槐——也不是不好

intp:(踮着脚尖看了一会儿)走这边

intj:我个子高看的比你清楚,那条路到不了的,得先原路返回

intp:好累,真的要走不动了😞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规律?

intj:可惜中国古代的阵法我并不懂

intp:或许不需要知道的这么详细

intj:你是说一定有什么普适性的真理?确实,阵法的本质也是出自数学建模吧…文科生苦恼

intp:无所谓,经常这样——详细的规律不知道,上位的深刻的本质我们又掌握不了…

intj:你看那扇门藏在树后面,枝叶掩映的门

(那扇门,那个场景,在intp记忆力不是很好的脑子里停留了很久)

intp:走吧



intp:好喜欢野花啊,你看这儿

entp:哇哇哇哦~还真是关不住呢

intp:自由的,肆意的,野蛮的,顽强的生长……生命力比我都强

entp:你看哥像不像野花😎

intp:🙂

entp:你说这种野花养到花盆里能不能活呀?

intp:能活,但没有灵魂了。滋养他们的可不是水和阳光,是自由的土壤,自由的风,自由生长的根系和茎芽,自由盛开的花儿。

entp:嗯。哎你看那个栏杆里面,我们进不去,它们可以。它们可以在离珍贵文物那么近的地方,随便开,随便生长。

intp:刚才路过的那个竹林旁边的洞,好想再躲进去一次呀


entj:(从后面跟上来,并没有听到二人刚才的谈话,低头看着从缝隙里生长出的蒲公英,自言自语)幽兰在空谷,本自无人识。只因馨香重,求着遍山隅。

还能再潇洒多久呢?

恐怕从某个时刻开始,我的余生都在不得清静了呢



于荒芜深处,见我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