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方山野🌌

大活人!

设定:前几天旅游启发的脑洞,按照记忆写出来的。人设是我和身边朋友的相处模式,ooc

4个人是关系非常好的初中同学,上高中后虽然不在同一个学校,但依旧经常一起出来玩儿,无话不谈推心置腹绝对信任(但其实有点cp向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洛阳 白马寺



寺门前


entp:哦哟哟,中国第一古刹诶,entj真会找地儿,往后的旅游攻略就都拜托你啦


entj:(笑着翻了个白眼)说的好像之前都是你做的一样


intj:这场雪,真的很美…entj,这不会就是你非要安排今天来这儿的原因吧


entp:哦呀呀~还是intj了解你呀ej,看来你是把老天爷也算进去了


intp:(吸吸泛红的鼻头)好冷…


entj:(并不搭理entp,从包里拿出一副早就准备好的毛线围巾帽子给intp围上)(招呼intj)再不走就冻僵在这儿了



殿前


entp:不是吧不是吧,原来真有人看介绍啊…还每个殿都看(手自然的搭上了intj的肩)


intj:(对一同看简介的entj)关于佛教知识的介绍好多啊,我还是更想了解建筑的历史


entj:谁不是呢……倒坐观音?“问观音可以倒坐,叹世人不肯回头”



entj绕过介绍牌,大步走入后殿,殿里雕刻的是观音在南海紫竹林修行的场景。背后山石巍峨,飞云流畅,观音丝衣轻华,神色庄严而悠闲


entj双手插兜儿,笔直地站在雕像前,进殿的人绕过她,在垫子上叩拜。entj站了很久


entp:(不知什么时候跟了进来)有心哉~~想嘛呢?


entj:(瞟了他一眼)还抱怨别人在你面前虚伪?要不是跟你熟,谁知道你顶着这么一张表情,其实是认真的呢


entp:嘿,我还得谢谢您老,在下洗耳恭听


entj:说起来,缘份是可求的吧


entp:……?我艹你悟了


intp:(进殿时便跟在身边,此刻因为冷正挂在entj胳膊上)你不会是想求佛保佑你一份缘分吧?这不像你呀?


entj:呵,都被你说中咯,我自己也觉得不像我会干出来的事儿。这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嘛


entp&intp:(同声)嚯,还有让你没办法的事儿?


entj:……也对…怎么会没有办法呢……只是,想做到真的好难啊



殿前庭院


intj一直站在雪里,前来烧香的人络绎不绝,有老人,但大多数竟然是年轻人。他们闭目拈香,虔诚三拜


intp:(从殿里出来,捧着entj给的暖手宝,走到intj身边,一起看了一会)


intj:你说,他们在拜什么?


intp:内心里充实的虚无罢了


intj:这种时候总会有一种感想……人真的又渺小又可悲,无论怎么殚精竭虑,也总有左右不了的事


intp:是啊…明明那么弱小,却又那么贪婪,那么不知满足,得陇望蜀…


intj:神明赐予人类富有灵性的生命,却又赐予他们苦难和有限的能力……人,终究太有限了…能力、认知、生命…


intp:如果想要得到的东西,和他们的能力相匹配就好了,就不会痛苦了……但,那哪是人啊




清凉台


entp: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~~姑娘独自赏梅,真有十二月花梅花花神之态


intp:可算来个人,我正找不见你们呢。刚才entj还在跟我说这儿是汉朝哪个皇帝读经休息之所…一转眼人没了


entp:她走的那么快,你居然还一直能跟上…说起来这竟然是这么个好地方


intp:是啊,清凉台…读佛经也好,发呆也好。无人,自然清静


entp:哈哈哈哈没人来烦我,我也不烦别人。当个皇帝老儿,只要够一意孤行,就没人约束得了


intp:我想说的就是这个。无论是世俗的规则条条框框,还是伦理道德,都可以置之度外…毫无压力地做自己,成为自己


entp&intp:(再次异口同声)管他什么后世评说


(二人对视,intp笑着点头,entp哈哈大笑——枝头黄色的梅花,开得格外明亮)



高处


entj:汉末那些君王,一个个真是群废物。不辨忠奸,任人为亲,乱用民力,不理朝政全让他们给占了。不知道上有所好,下必甚焉吗?信什么佛(站在高处俯视,大有君临天下之感)


intj:关于历史事实,你表述的并不是很准确。不过我也知道你要借题发挥你的“为君之道”咯,不跟你辩了——人不会都那么理智


entj:(向intj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,她对汉末历史的了解暂时没有intj全面,继续说)一点做君王的觉悟都没有


intj:又不是他们选择的,几百年前一个老头子打下的天下,在他们的认知里,跟自己关系并不大


entj:也对,德不配位,在位子上的人也挺惨的


intj:所以封建君主专制要批判呢


entj:唉,两全之法…


intj:拜托,这一点你曾经和我说过,你不是想得挺明白的嘛。所谓的两全之法,其实根本就不存在。我们只是在努力找一个最平衡的平衡点罢了


entj:嗯,对的。唉总会有动摇的时候——人不会都那么理智嘛


entj:如果有哪天我做了大将军,一定三顾茅庐请你出山做我的军师——不行将军这个职位太危险了,搞不好的兔死狗烹——我做君王,一定请你做我的丞相!


intj: (不自觉地露出宠溺的微笑)是,陛下

评论(2)

热度(23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